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結果揭曉

新唐人10月21日訊】 10月19日下午,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一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圓滿結束,並於當晚舉行了盛大的頒獎典禮。來看報導。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一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於10月19日 晚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獲獎名單。
日常生活類漢服金獎、銀獎和銅獎分別由Elsie He作品桃源憶故人第一套、陳麗卿的作品漢古緣第五套、程銘華的作品大唐仕女第四套獲得。優秀獎:BiQiong Gong :梅蓮頌﹔楊秀蓮:雨後的彩虹。

禮儀類漢服前三名分別由王昭清的作品瞬第一套、BiQiong Gon的作品天地春第一套、瑞晨的蓮花漢服第二套獲得。優秀獎:Maimouna Ngom:宋朝的聯想第四套﹔林詩昌 :四季 第一套。

三個單項獎中,最佳設計圖獎由”桃源——憶故人”的作者Elsie He獲得﹔最佳服飾配套獎由“官服“的設計者林雪綿獲得,最佳工藝獎則頒給了中國藍染世界的作者陳美合。

評委介紹,桃源–回憶故人漢服系列之所以能得金獎,是典型宋朝家居女子服裝,帶有宋朝襦裙結構和造型,結合現代花布,保留了宋代的特點。

而” 瞬”獲得禮儀類金獎,是因為展現了大唐的經典款式。

而“天地春”第一套得銀獎是因為根據明朝的經典款式設計制做。

大賽評委表示, 大賽的宗旨就是促進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