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頒獎 評委細説漢服正統風格

(新唐人記者朱江紐約報導)10月19日漢服回歸大賽隆重頒獎,之後記者招待會上,大賽兩位評委和獲獎者們分享感言,細説漢服正統風範,寄望更多優秀服裝設計師共同復興正統漢唐文化,請看報導。

漢服回歸大賽在10月19日當晚隆重頒獎,除頒發大賽特別獎的最佳設計獎,最佳配件獎,最佳工藝獎,並頒發漢服系列生活類和禮儀類的銅銀金獎,臺北駐經文處副處長季韻聲為獲獎者頒獎時說新唐人辦這麽多的活動,新唐人理念一直在落實,“漢唐是中華文化的盛世,時間榮華皆短暫,唯有文化傳千秋,”恭喜新唐人,你們作的事業傳千秋……”(被如雷的掌聲淹沒)

頒獎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評委之一範弘介紹漢服回歸設計大賽的參賽服裝總體水平很高,很成功。

她介紹獲得金獎和銀獎的服裝,考證精準,從結構,製作方法,工藝打板都非常正宗,花形,藝術造詣都很高超。標準唐宋明主元素爲主的,結合現代花布,適合現代人穿,也保留傳統。“不僅看造型,還要看工藝,裏面是不是宋朝的,或五千年來的典型做法,裏面還配了褲子,沒有用鬆緊帶,用腰帶扎。宋朝女子,短上衣交叉領子,袖窄,下配 長裙。”

她總結此次獲獎服裝為保留傳統漢服特點,現代前衛的不能成爲經典漢服,也有服裝含西方剪綵如超短裙,西服袖的設計未能入選,也許是設計師對大賽宗旨理解有差距,希望此次評選細則“為其他服裝設計師確立更明確的方向。”

另一位評委周麗麗,從事20多年服裝設計,她說看到這麽多高水準的服裝很感動,“我們希望展現內在美”,“把失傳的傳統找回來”。

範弘說有許多優秀服飾,可惜獎項有限,頗有遺珠之憾,她希望借大賽平臺,今後更多有志恢復傳統的優秀服裝設計師能共同交流合作,復興正統漢唐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