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哈珀: 保护经济是第一要务

【大纪元记者宇云综合报导】本周三(10月15日),刚刚在大选获胜的总理哈珀宣布了六点经济计划来应对选民最关心的经济问题。哈珀称,在经济不稳定时期,总理的第一重要任务是保护国家的经济。

通社报导,哈珀周三在卡尔加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全球经济不稳定时期,加拿大总理第一重要的工作是保护我们国家的经济、我们的收入、我们的储蓄和我们的工作。”他说:“加拿大民众赋予我们的更强的少数政府将让我们得以继续前进。”

他再次重申,在经济不稳定的大气候之下,保守党政府会“采取所有合适和必要的措施”确保拿大财经金融部门的竞争力。
哈珀在发言中表示,联邦政府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确保加拿大金融体系的稳定是必要的。哈珀说“我们正持续关注着什么事是需要做的,以确保加拿大人、企业、家庭和个人得到信贷”,“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保证我们的银行不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哈珀说:“现在是面对挑战的时刻,加拿大人此时正在忧虑,这些担忧是令人理解的。但我想向加拿大人保证,我们团结一起将会渡过难关,而且我们将把加拿大经济发展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在被问到政府是否会大笔投资支援金融部门时,哈珀表示,不会使用纳税人的大笔资金。
据美国官员称,在哈珀周二再次当选加拿大总理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曾打电话祝贺,其间两国领导人曾谈论到如果应对全球信贷危机。
周三,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呼吁总理能会见反对党领袖,共同商议经济问题。
保守党的六点计划包括:财政部和加拿大央行将持续监控金融市场及在其他国家发展的影响;哈珀将在周五的加拿大与欧洲联盟首脑会议上讨论全球金融危机;今年秋季国会将重新开始运转,财政部长在11月底之前介绍经济和财政的最新形势;加拿大将出席定于11月初在巴西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会议。加拿大也已经要求召开七国集团财政部长第二次会议;政府开支将被评估和继续受到控制,处于四年审查中的第二年的部门开支进行的战略评估要继续下去;哈珀举行第 一次部长会议,就经济问题与省长及区域领导人讨论一个联合方案处理全球金融危机。
哈珀周三表示,此一任期内,他再也不会动辄为保守党认为重要的立法案威胁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他说,他现在最不愿做的事便是再举行一次大选。
加拿大在过去四年内已举行了三次大选,人民已均感厌倦。本届大选投票率仅58%,是历史性低纪录,足以证明此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