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秦皇島一農宅發現三萬餘遭獵捕候鳥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電)大陸秦皇島市森林警察日前在一間農戶內查獲三萬多隻遭非法捕獲的野生候鳥,數量之多歷來僅見。經環保團體及鳥類專家一同解圍下,這群候鳥已重返大地,但候鳥何處來、當事人去向等問題尚待警方釐清。

秦皇島市森林公安局日前接獲線報,表示在撫寧縣境內有人大量非法收購野生候鳥,經展開調查後才發現這處民宅內圈養的落難候鳥。

「燕趙都市報」實地了解後發現,這群候鳥以一籠五六十隻的擁擠程度,被關在五百多個註明日期的鳥籠中,不少鳥已經悶死其中,籠外也散見被隨意丟棄的死鳥。

尤其在屋內冰櫃內儲存著近十個品種的數百隻死鳥,更令警方震驚,其中不論是斑嘴鴨等雁鴨類水鳥,還是小型林鳥,都被分類裝在編製袋中分類保存。

由於警方沒有查到非法獵捕現場及交易過程,當事人又不知去向,親屬也無法說明這些候鳥的來源,目前先行重新放飛,留下的鳥籠全數銷毀,並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