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國聯冠軍賽 費城人差一步登基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四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國家聯盟冠軍賽第四場,主場的洛杉磯道奇隊牛棚崩盤,在八局上遭到費城費城人隊兩發全壘打痛擊逆轉,費城人隊以七比五擊敗道奇隊,距離國聯封王只差一步。

休息兩場的道奇隊台灣左投郭泓志,今天也在七局上登板,同時也是道奇隊六任救援投手中,表現最好的一人。郭泓志在七局下先面對費城人隊首棒打者羅林斯,讓羅林斯打出斷棒的游擊前滾地球出局,接下來面對強打沃斯與阿特利,郭泓志用六個好球連續三振掉沃斯與阿特利,表現堪稱完美。

八局上,郭泓志面對今年球季國聯全壘打王霍華德時,被敲出中外野安打,隨後就被換下場,不料接替登板的新人韋德提油桶上陣,雖然先解決掉布瑞爾,但面對維克多瑞諾的第一球,就被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費城人隊將比數追平,而郭泓志也多了一分責失。

隨後魯伊茲安打上壘,道奇隊再推上守護神布萊斯頓,今年球季例行賽主投六十九局只被敲出兩發全壘打的布萊斯頓,面對費城人隊四十歲代打老將史戴爾斯,又被轟出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費城人隊在八局上靠著維克多瑞諾與史戴爾斯的兩發全壘打攻下四分,逆轉擊敗道奇隊。

道奇隊在五、六兩局各攻下兩分,一度取得五比三的超前,其實道奇隊應該可以拿下更多分數。五局下一出局滿壘,可惜狄威特的二壘前滾地球遭到雙殺,六局下一出局滿壘,馬丁的二壘平飛球又形成雙殺,未能多添分數,也種下遭到逆轉的前兆。

費城人隊今年球季一共轟出二百一十四發全壘打,國聯排名第一,而且在八場季後賽也已經轟出九支全壘打,總共獲得的三十五分中,有十七分都靠全壘打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