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政院祭三大措施 臺股守住5千點

(本台報導)美股上週重挫,臺灣行政院昨晚宣佈三大救股措施,但今天(13日)臺股在補跌壓力下,一開盤就重挫百點直接跌破5000點關卡,使股市成為今天立委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的主要焦點,所幸午盤後國安基金進場拉塑膠、電子權值股,終場臺股守住5000點,下跌110.27點。

臺灣行政院12號晚間緊急宣佈三大救股措施臺股跌幅限制由現行7%縮小為3.5%,為期一週﹔全面禁止借券及融券放空措施展延至今年底﹔國安基金繼續進場護盤。但臺股在補跌壓力下,今天一開盤就重挫百點直接跌破5000點關卡,使股市成為今天立委質詢的焦點。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v.s財政部長李述德:「縮減跌幅都還不夠的話,政府會不會考慮休市?因為股市的交易影響整個經濟的資金,相關條件還沒有到那種情況下的時候,是不考慮這件事情。」

對於行政院為何緊急宣佈救市措施,財政部長李述德也做出了說明。

財政部長李述德:「全世界多少的國家都採行了某個程度的管制的措施,我們中華民國也不能例外,採這樣一個限縮跌幅的機制,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稍微冷靜一下、緩衝一下,提振我們的信心,基本上講起來,這只是一個應急的措施。」

而亞洲股市在上週創下1987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記錄後,在全球政府共同努力提振股市信心之下,13號香港、南韓跟澳洲股市都是上漲的局面,但美國達拉斯聯邦銀行總裁也警告美國經濟正面臨負成長的階段,並表示聯準會將考量穩定市場所需的所有政策選項,以降低金融風暴對經濟的創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姚瀚宇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