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電視廣告招工兩百人被騙

(本台報導)中國雲南小龍潭煤礦龍煤公司,在今年2月份以年薪三萬以上的電視廣告招募到大約200名員工,交五千元的培訓費後才簽約上崗,幾個月下來新進員工發現受騙上當,每月工資低到吃不上飯,他們想辭工,公司又不退還五千元,因此想透過法律程序將公司告上法庭。

據瞭解,雲南龍煤公司新進的外地員工,約有30多人欠食堂的錢,公司通知不交錢就要停發工資。新進員工塔先生表示電視的招工廣告是騙人的,每月的工資根本沒法生活。

塔先生:我們上個月拿到的工資就是兩百多,我們不想做了,我們要透過法律程序告他們嘛,退我們的押金,現在主要是讓電視上的人知道這些東西是假的。

據瞭解,該公司的培訓課程只是上幾堂公司相關規定和勞動法,還有跟著老員工跑一陣子車,新進員工李先生表示新進員工都要交五千元的培訓費。

李先生:現在去退培訓費都不給退,現在工資那麼低,生活不了嘛,不想幹了,就是問他們要個說法嘛,他們現在沒有履行勞動合同嘛。

老員工張先生表示,從2003年到現在,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員工拿到3萬塊年薪。

張先生:幹的好一點,拚命一點的,年薪大概一萬五到一萬六千塊左右,上個月我大概6、7百塊的工資吧,勞動局要員工自己去要求,自己去解決,申請加工資,那是不可能的,可以說是不管我們死活了,他們口氣就是要駕駛員到處都是隨便找,不願幹就走人。

今年2月份該公司在紅河電視臺發了一個徵人廣告,內容是大型國有企業因擴大生產徵人,員工為其交納保險,年薪在三萬以上,共錄用了兩百人左右。

新唐人記者 邵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