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视广告招工两百人被骗

(本台报导)中国云南小龙潭煤矿龙煤公司,在今年2月份以年薪三万以上的电视广告招募到大约200名员工,交五千元的培训费后才签约上岗,几个月下来新进员工发现受骗上当,每月工资低到吃不上饭,他们想辞工,公司又不退还五千元,因此想透过法律程序将公司告上法庭。

据了解,云南龙煤公司新进的外地员工,约有30多人欠食堂的钱,公司通知不交钱就要停发工资。新进员工塔先生表示电视的招工广告是骗人的,每月的工资根本没法生活。

塔先生:我们上个月拿到的工资就是两百多,我们不想做了,我们要透过法律程序告他们嘛,退我们的押金,现在主要是让电视上的人知道这些东西是假的。

据了解,该公司的培训课程只是上几堂公司相关规定和劳动法,还有跟着老员工跑一阵子车,新进员工李先生表示新进员工都要交五千元的培训费。

李先生:现在去退培训费都不给退,现在工资那么低,生活不了嘛,不想干了,就是问他们要个说法嘛,他们现在没有履行劳动合同嘛。

老员工张先生表示,从2003年到现在,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员工拿到3万块年薪。

张先生:干的好一点,拚命一点的,年薪大概一万五到一万六千块左右,上个月我大概6、7百块的工资吧,劳动局要员工自己去要求,自己去解决,申请加工资,那是不可能的,可以说是不管我们死活了,他们口气就是要驾驶员到处都是随便找,不愿干就走人。

今年2月份该公司在红河电视台发了一个征人广告,内容是大型国有企业因扩大生产征人,员工为其交纳保险,年薪在三万以上,共录用了两百人左右。

新唐人记者 邵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