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轎車遊覽車擦撞 五人送醫無大礙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孫承武台北十一日電)台北市仰德大道二段今天下午發生車禍,一輛轎車行經下坡路段,疑車速過快,閃避不及與對向車道上的遊覽車擦撞。這起事故所幸僅轎車車頭全毀,車上五人經消防119 送醫並無生命危險。至於車禍發生原因,已由北市士林警分局交通分隊現場採證,進一步釐清。

根據北市消防局表示,車禍發生在下午二時零六分,地點靠近仰德大道十六號附近,事故現場一片狼籍。119勤指中心獲報,出動四輛消防車、三輛救護車及十七人趕抵現場搶救。

遊覽車上四十多名乘客隨後被送往文化大學暫時安置,轄區士林警分局也留置遊覽車陳姓駕駛製作筆錄,釐清車禍發生原因。依遊覽車陳姓司機說法,當時上山途中,遠遠發現對向下坡路段一輛銀色轎車車速非常快;他遠遠察覺逐步減速,但閃避不及仍遭轎車擦撞。

這起車禍造成轎車車頭全毀,車上包括三名大人、兩名小孩一度受困車內,經消防人員搶救後分別送陽明醫院、榮民總醫院救治,初步瞭解並無大礙。至於究竟是遊覽車意圖超車肇禍,還是轎車超速行駛,目前士林警分局交通隊已在現場採證,進一步釐清車禍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