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雙十”酒會 僑胞:老朋友回來很高興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由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的中華民國九十七年“雙十”國慶酒會,於10月9日晚,在芝加哥市中心弗萊蒙特大酒店(Fairmont Chicago)隆重舉行。臺美政要,以及新老僑社各界嘉賓約三百人出席。臺北經文處處長鄭天授在致詞中表示,今年三月馬英九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臺灣順利完成第二次政黨輪替,政權轉移,見證了臺灣民主化的成功,是全世界華人的榮耀。這是馬英九就職後的第一個雙十國慶,有僑胞說,在酒會上見到了許多老朋友,很高興。

“雙十”國慶酒會在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鄭天授夫婦首先登臺,鄭天授在致詞中強調,今年三月馬英久以高票當選,臺灣人民順利完成第二次政黨輪替,政權轉移,這見證臺灣民主化的成功是全世界華人的榮耀。他表示,馬英久就職後順應多數民意,在擱置爭議,建立互信,共創雙贏的原則下,兩岸恢復了協商。在外交上,馬總統也呼籲兩岸雙方不要再打互挖邦交國的消耗戰,共同為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在臺美關係上,臺灣與美國中部地區在文化交流、貿易往來上穩定成長。他指出,近期美國國務院同意繼續出售防衛武器給臺灣,充分顯示美國政府重視臺灣及臺海安全。他最後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臺美友誼永固。

傳統僑社龍頭——芝加哥中華會舘主席梅維政出席了酒會並致詞。他表示1911年孫中山先生推翻了滿清王朝創立了中華民國,把民主、自由和希望帶給了中國,三民主義也成為未來中國發展的指南。

伊州州務卿傑西•懷特,副州長帕特•奎恩,芝加哥市長副幕僚長李雙振,以及來自美國中部密西根、俄亥俄、密蘇里等州的州參、眾議員均到場致詞。伊州州長、聯邦眾議員丹尼•戴維斯、巴比•羅士和歐巴馬的代表也為“雙十”酒會帶來了賀信。15位來自臺灣,將到美國中部地區教授華語課程的老師,也一同前來共盛舉。在鄭天授夫婦率領下,全場舉杯,共祝中華民國萬歲,臺美友誼萬歲。

這是馬英九就職後的第一個“雙十”國慶,僑胞們表示,很多新老朋友在這裡共聚一堂非常高興。前美中華人學術聯誼會會長謝蓉說:“我最高興的就是看到很多老朋友都回來參加國慶酒會,這是我覺得最大的不同。”陳莉明女士:“我們也回去投票了,希望馬總統一馬當先,大家加油,為臺灣打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