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多部新片上映 謊言對決力拚無聲火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日電)國慶假期看電影是不錯選擇,除國片「海角七號」持續熱映,本周有六部新片,「謊言對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羅素克洛同台飆戲,「無聲火」尼可拉斯凱吉挑大樑,「情遇巴塞隆納」是伍迪艾倫作品,「布拉格練習曲」由楊斯維拉克執導,另有港片「武俠梁祝」和「圍城」。

「謊言對決」由雷利史考特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羅素克洛主演。故事描述特務費里斯遊走在地下情報網與法律邊緣,只聽命長官艾德霍夫曼指示;為引出恐怖組織首腦,費里斯滲透地下財團,跟約旦特種部隊建立關係緊張的交情,但費里斯發現越接近目標,越陷入危機四伏局面,分不清身邊的人是友是敵。

「無聲火」為泰國導演彭順執導,尼可拉斯凱吉與楊采妮主演。劇情敘述職業殺手喬前往泰國執行任務,雇用街頭混混協助毀滅殺人證據,但喬卻發現自己竟然和這個年輕人開始交心,同時也被美麗店員吸引,當他考慮退出殺手生涯,卻出現更危險的挑戰。

「情遇巴塞隆納」由伍迪艾倫編導,史嘉蕾喬韓森、潘妮洛普克魯茲、哈維爾巴登主演。描述維琪與克莉絲汀娜到巴塞隆納旅遊,不約而同邂逅瀟灑的藝術家,但藝術家和前妻藕斷絲連,四人演變成複雜多角習題。

「布拉格練習曲」是捷克新浪潮大師楊斯維拉克繼「青青校樹」、「遊子」後的新作,故事描述教了大半輩子書的喬瑟夫,突然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懂學生,於是辭職,但他不允許人生最後時光被淘汰出局,為重拾與老婆的初戀悸動,他要策劃一場戲劇般的冒險旅程。   「武俠梁祝」由馬楚成執導,劇情結合梁祝愛情故事和武俠場面,由偶像明星蔡卓妍與吳尊擔綱演出,庾澄慶則飾演逍遙藥師。

「圍城」由劉國昌執導,以香港貧民區為背景,敘述少年為幫弟弟洗刷殺人罪名,他在查證過程中被帶到以十四歲少女為首的圈子裡,親睹這票人如何在吸毒、性、暴力、亂倫中過著非人性的日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