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選關注經濟問題

10月14日是加拿大大選日,距今還有不足一週的時間。經濟問題在加拿大選民心目中佔據了越來越重的份量。

加拿大總理哈珀一個月以前宣佈解散議會重新大選。哈珀的主要競爭者是自由黨領袖迪安 。

如同如火如荼的美國大選一樣,經濟問題在加拿大大選中也成為關注中心。

豐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傑士丁在多倫多說:“現在全球所發生的,很難避免,我們正進入就業市場薄弱期。”

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學家申菲爾德說:“如果這只是一般的衰退,這就是一個好消息,所以人們想知道現在真實的形勢。”

蒙特利爾銀行經濟學家波特說:“在這種混亂的形勢下作預測就像你家廚房正在著火而你正在給房子估價一樣,我的意思是,你不知道,火要著多長時間,和所造成的損害。”

本週早些時候,多倫多股指大跌超過1000點。但一些加拿大人仍然保持樂觀,一名男子說“在兌換現金之前就不算損失,我現在不會兌換現金,我希望還能回升。”

來自其他黨派的候選人希望能夠在經濟問題上擊敗加拿大總理哈珀為首的保守黨贏得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