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軍火走私案開庭 多位法國政要受審

【新唐人10月07日訊】10月6日,法國已故總統密特朗的長子讓.克里斯託夫(Jean-Christophe),前內政部長帕斯誇(Charles Pasqua)等數名前法國高官因在安哥拉內戰期間向安哥拉政府出售達7.9億美元的軍火而在巴黎接受審判。

這一案件集中在兩位軍火走私商,法國人法爾科內和以色列人蓋達馬克身上。 他們在90年代早期安哥拉內戰期間通過一家總部設在巴黎的公司及其在斯洛伐克的子公司向安哥拉政府非法出售武器。

這次受審的42人中,還包括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的長子讓.克里斯託夫,他曾給他父親擔任了六年非洲顧問,此外還有右翼前內政部長帕斯誇以及密特朗的前顧問阿塔利(Jacques Attali)。

讓.克里斯託夫被控“合謀進行非法軍火交易“ ,而帕斯誇和亞特里被指控從軍火商那裏接受非法紅利。這三人都被懷疑在軍火走私中收受回扣。如阿塔利所接受的回扣數量從16000美元到260萬美元不等。但他們都否認這些指控。

這一審判導致了法國與安哥拉之間關係緊張。安哥拉政府還派遣律師以國家安全為由企圖讓這次審判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