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許多國家最近才訂食品含三聚氰胺限量

(中央社日內瓦三日法新電)一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說,許多國家最近才制訂食品中含工業化學品三聚氰胺的限量。

這名食品安全專家告訴「法新社」,這是因為在中國奶粉醜聞爆發前,三聚氰胺不被認為是會在食品中發現的物質。

安巴瑞克表示:「就我所知,歐洲聯盟、香港和紐西蘭最近才暫訂每公斤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過二點五毫克,兒童食用的食品則降低至不得超過一毫克。」

他指出:「三聚氰胺和食物鏈無關,因此沒有設定全球性的標準。」

他解釋說:「有數十億種化學品通常不應在食品中發現,因此不可能為所有化學品設定限量,三聚氰胺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不過低量的三聚氰胺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然而,在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乳品於中國造成至少四名嬰兒喪生和五萬三千名嬰幼兒生病後,全世界的政府開始檢驗來自中國的含乳食品。

包括香港和台灣在內的政府,已禁止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