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慶慶典 總統府十月十日開放參觀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三日電)配合十月十日國慶慶典總統府將於當天舉行今年第四次假日開放參觀,開放時間是中午十二時到下午四時,參觀範圍包括總統府正大門、敞廳、台灣綠廳、台灣晴廳、大禮堂、台灣虹廳及南北苑庭園等。

此外,總統府內一樓迴廊並有「原鄉走廊」、「歷任總統文物展」、「台灣總督府文獻展」及「總統府藝廊」等各項展覽,南苑更安排由台北市立中正國中弦樂團演出優美樂曲。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提醒到總統府參觀的民眾,於府前南、北廣場排隊,分由重慶南路與貴陽街口、重慶南路與寶慶路口進入府區,通過檢查站後依序由正大門兩側車道入府。

公共事務室表示,參觀民眾請攜帶身分證明或護照以供查驗,並請著整齊服裝,穿著拖鞋者嚴禁入內。

總統府自開放參觀以來,都吸引相當多民眾,週一到週五的平日開放參觀,今年七、八月的參觀人數都超過萬人;假日開放參觀部分由於開放範圍更大,一天就可吸引數千人次的參觀人數。總統府上次開放假日參觀是八月三日,參觀人數達七千多人次。

配合國慶慶典,總統府訂十月十日舉辦今年第四次開放假日參觀,下一次開放假日參觀則是十一月二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