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要葉金川說明政策 朝野立委推擠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三日電)中國毒奶事件引起爭議,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今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促銷台灣糕餅,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與朝野立法委員都與會支持。不過,記者會結束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要求葉金川解釋為何不到黨團說明政策,與保護葉金川的中國國民黨團幹部發生推擠衝突。

葉金川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檢驗標準要取信於民眾,將在十二日前召開國際諮詢會議,再確定應怎麼做。他也對糕餅業者說,衛生署現在以最嚴格標準把關進口原料與牛奶,現在的麵包絕對無毒或含三聚氰胺,可安心食用。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政府對人民健康絕對嚴格把關,或許會有廠商抱怨標準太嚴,但人民健康絕對應放在第一位,民眾應相信政府,歡喜食用台灣糕餅,不要無謂恐慌。

不過,與會的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中國毒奶事件讓百姓受傷害,主因之一是政府政策一夕數變,民進黨團非常著急,提建議給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卻不聽,要求葉金川到黨團說明也不來,最重要的是政府政策要固定。

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紀光成指出,衛生署已嚴格取締有毒食品,這時吃麵包最安全,他也呼籲進口毒奶粉的廠商要負道義責任,提撥經費給各縣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做促銷活動。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朝野都很關心食品安全問題,民眾可安心食用台灣糕餅,糕餅業者要求減免營業稅,相信財政部應會配合。

記者會結束後,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與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隨即要求葉金川解釋,為何不到黨團說明政策;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隨行保護葉金川,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電子媒體採訪也造成混亂。

雙方數度推擠數分鐘後,葉金川進入立法院議場,結束推擠衝突,但葉金川感覺不適,回衛生署休息。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稍後各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