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太空漫步畫面清晰 遭疑造假

大陸神舟七號太空船完成任務,不過卻有網友懷疑,太空漫步的畫面太過清晰,有造假之嫌!有網友說,太空人舉起的五星旗,像是隨風飄動,另外,還隱約出現幾個小氣泡,懷疑是事先在「水底」預錄的,我們求證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和台灣專家,雙方的回應大不相同。

大陸太空人翟志剛,太空漫步揮著五星旗,北京指揮大廳響起熱烈掌聲,也感動不少大陸民眾,不過,這樣的景象卻被質疑可能造假。

有網友認為,五星旗飄動幅度過大,這在失重狀態下幾乎不可能,這點和台灣專家看法一致。中央大學教授朱延祥:「沒有阻力,當然你搖的時候,就跟手一起動不可能,像波浪或風吹現象出現。」

另外,還有眼尖網友看到這幾個畫面,覺得像是水裡的氣泡,質疑像是模擬失重水槽裡訓練的情景。

求證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他們認為氣泡很可能是「大氣灰塵」,或者是太空船飄出的異物,不過台灣專家反駁這個說法。朱延祥:「不太可能剛剛好有一個太空灰塵,它的速度跟人造衛星一樣,那個機會微乎其微。」

網友質疑,神七出艙的畫面太清晰,對照美國發現號的太空人,最近一次,也就是去年11月太空漫步的畫面,畫面沒那麼清晰,偶爾還有雜訊,也就不難想像網友為什麼會質疑神七出艙的真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