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中外的三鹿牌结石是谁让制造的?

新唐人图片报导:2008年1月8日,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三鹿集团“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9个月后5,3万婴幼儿因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后患有泌尿系统结石,并造成4名患儿死亡.

中共官方媒体早先报导,三鹿集团“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集成项目”于200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科技奖是由中共国务院授予的、代表中国科技发展水平的最高奖项,获奖者都是在科技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 创造突出的经济或社会效益,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影响力。

报导说: 三鹿开创了中国乳品技术新的里程碑,不但再次彰显了三鹿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研究方面的顶尖实力,而且标志着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和生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创造了领先同行业的“五大创新技术”:免疫活性物质保持技术、蛋白质重构技术、脂肪酸重构技术、关键生产工艺优化技术、重要营养素检测技术;填补了行业空白,荣膺国家科技大奖实至名归。

报导还列举了三鹿集团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GMP审核,十大基础体系、百项实验检验、1100道质量控制工序,使产品达到了最高质量标准。

9个月后5.3万婴幼儿因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后患有泌尿系统结石及并发症,造成4名患儿死亡。

本文转载一个三鹿结石患儿的病例——儿科医生冯东川的BLOG

孩子被尿憋了一天多了,来的时候膀胱胀的很厉害。急诊手术。我们将尿道结石推进膀胱,然后用钳子将结石粉碎,然后冲洗。患儿双侧输尿管,肾盂,有大量泥沙样结石排出。膀胱胀这么大,患儿疼的哇哇乱叫。请看患儿尿潴留及结石图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