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媽媽邱淑容腳傷截肢 長女辭職照顧母親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一日電)台灣超級馬拉松女子紀錄保持人、「超馬媽媽邱淑容赴法比賽因腳傷截肢,邱淑容的長女盧怡雯繼請長假赴法看護後,她今天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探視母親接受媒體訪問說,她已辭掉工作全心照顧媽媽,要陪媽媽再站起來。

邱淑容育有兩名女兒,盧怡雯大學畢業後,即在DHL台北海運部上班,小女兒盧怡婷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物理系三年級。

盧怡雯指出,生性樂觀的媽媽上週六轉到高醫後,寬心許多,胃口也大開,更大啖牛肉麵及陽春麵,不過,可能在法國太久沒有進食,腸胃一時難以適應,吃完後馬上拉肚子,目前媽媽只敢吃稀飯等清淡的流質食物。由於媽媽是韓劇迷,這幾天也開始在病床上一如往常地看起韓劇。

她說,媽媽很勇敢,求生意志也很強,媽媽在法國清醒獲悉已遭截肢後,僅在當下哭一陣,隨後就勇敢面對,媽媽一直強調,能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這幾天還追問何時可裝義肢,以媽媽的個性,應不排除出院後裝起義肢參加殘障人士馬拉松賽。

盧怡雯表示,慢跑是媽媽的興趣,如今發生這種事,全家上下莫不感到難過及遺憾,沒想到媽媽似乎比家人還堅強,這幾天媽媽心情也很好,對前來探視的親友、中鋼同事及跑友莫不笑臉迎人,有說有笑。

她又說,她八月中旬才到DHL海運部門上班,九月八日就向公司請長假到法國看護媽媽,為繼續照顧媽媽,她今天索性辭掉工作全力照顧媽媽,讓爸爸上班及妹妹上學沒有後顧之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