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戶存款獲保障 歐洲銀行聯盟信心喊話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三十日專電)歐洲銀行聯盟(EFB)今天展開信心喊話,指出歐洲聯盟會員國銀行儲戶的存款都可獲得保障。

代表歐盟及歐洲自由貿易協會三十一個國家銀行業的歐洲銀行聯盟並指出,歐盟的銀行不但擁有堅實的基礎,同時也有良好的監督制度。

最近一週因比利時、英國、德國的一些重要金融機構面臨財務危機,儘管已獲得政府挹注資金紓困,但仍引起部分歐盟會員國銀行儲戶的關切。

不過,在剛發佈的一項聲明中,歐洲銀行聯盟強調,儲戶存放在歐盟國家銀行的款項,都受到歐盟會員國國內保證體系的保護。

聲明並說,歐盟會員國的銀行也同時受到高標準法規及監督的約束。

在指出世界經濟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以及這項危機是源自美國時,歐洲銀行聯盟表示,它樂見美國政府提議的緊急金融紓困法案;並強調,一旦美國國會通過這項法案,必能協助穩定情況,同時重新恢復金融市場的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