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一男子被判恐怖活動罪

  【大紀元訊】本週四上午,安省大法官約翰. 斯普羅特(John Sproat)宣布一名20歲的多倫多男子犯有參加一個本地的恐怖組織,該組織試圖密謀殺害平民百姓。
  兩年前該名男子夥同其他17人涉嫌策劃大規模恐怖活動襲擊大多倫多地區,未果遭拘捕。法官未公布該名恐怖份子的姓名是因為他在被捕前尚未齡滿18週歲。
  斯普羅特稱,有證據表明多倫多有相當的恐怖組織存在。該名被捕男子稱,他知道恐怖組織的全部情況。為了依罪判決,斯普羅特不得不調查清楚這個恐怖組織存在,以及該名青年男子是在明白的情況下自願參加了該恐怖組織。
  根據檢察官公布的情況表明,該恐怖集團合謀以獲取槍支和卡車炸彈引爆,他們本打算用三噸的硝酸銨來實施他們的恐怖掃街計畫。加拿大皇家騎警說,三噸硝酸銨是1995年俄克拉何馬爆炸案用藥的三倍之多,其殺傷力不可想像,1995年慘案造成168人死亡。
  法院方面說,儘管該名年輕男子在恐怖集團中沒有發揮主要作用,但他被判定犯有參加恐怖份子訓練營和加入偷竊集團,他還被指控是恐怖集團領導人「最喜愛的兒子」。
  該恐怖集團頭目稱讚該名青年男子樂意施展才華並非常聽從命令,認為他是突襲渥太華國會山,實施謀殺總理的最理想人選。
  打入該恐怖組織內部的警察特工穆斌‧謝赫(Mubin Shaikh)作證說,該名青年是2005年12月兩週冬季訓練營地的一個後起之秀。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委派多倫多出生、並有4個孩子的父親謝赫,參加了嫌疑人在2005年11月27舉辦的籌款宴會。
  該名罪犯青年的律師米切爾‧捨農渥斯基(Mitchell Chernovsky)描繪該青年男子是一個天真的少年,他皈依了穆斯林並急於取悅他的新同行,但忽略了該集團的謀殺陰謀。
  法院仍然保持對2006年夏天逮捕的18名恐怖主義嫌犯的指控。該名青年的案例被認為是考驗一個國家阻止恐怖活動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