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菜淮揚菜登場 大廚浮出檯面

(本台消息)東北菜吸取了魯、川、粵菜的精華,融合滿族、蒙古宮廷菜的傳統技藝,形成刀工精巧、火候講究的特點。淮揚菜特別擅長燉、燜、燒、煮這幾種方法,更能突出食物的原汁原味。在「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中,有23位大廚浮出檯面,高手如雲,競爭激烈。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東北菜指定菜-肉絲拉皮,這道菜的調味重點在於醬汁,我們來探訪選手們準備醬汁的秘訣。

參賽選手鍾芬蘭:「就是蒜頭,然後鎮江醋,然後醬油,然後再加一點白醋提升鎮江醋不夠的味道,然後還有一個辣油的部份,這是我的一個著重的關鍵。」

參賽選手王百祺:「加了一點點的芥末,雖然芥末不是中國菜的東西,可是它會增加那個,它會提出那個芝麻醬的香氣。」

參賽選手吳志華:「東北菜的話,它的秘訣就是要鹹、要酸,這是它的重點。」

淮揚菜指定菜-紅燒肉百葉結,非常傳統,也非常注重食材的原味,所以能夠考驗一個廚師對傳統作法的要求。

參賽選手洪銀龍:「沒甚麼秘訣,最重要要用心、愛心、還有慈悲的心,我給你保證,每一位作者都是大師。」

參賽選手古來文:「肉,秘訣要給它快熟,擺一點木瓜,燒起來會比較快熟。」

參賽選手田俊:「紅燒肉,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不能用味精,這是很關鍵的。」

參賽選手陳國強:「冰糖可以把肉很快煮軟一點。」

參賽選手余介崇:「秘訣就是要燒的功夫,掌握它的火候,它的火候是很重要。」

中國菜不只火候、調味、刀工都要到位,還有做菜時的心思,也都會巧妙的展現在菜餚上面,主辦單位強調,這不只是一個競爭的比賽,也是大家再創正統中華美食輝煌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