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菜淮扬菜登场 大厨浮出台面

(本台消息)东北菜吸取了鲁、川、粤菜的精华,融合满族、蒙古宫廷菜的传统技艺,形成刀工精巧、火候讲究的特点。淮扬菜特别擅长炖、焖、烧、煮这几种方法,更能突出食物的原汁原味。在“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中,有23位大厨浮出台面,高手如云,竞争激烈。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东北菜指定菜-肉丝拉皮,这道菜的调味重点在于酱汁,我们来探访选手们准备酱汁的秘诀。

参赛选手钟芬兰:“就是蒜头,然后镇江醋,然后酱油,然后再加一点白醋提升镇江醋不够的味道,然后还有一个辣油的部分,这是我的一个着重的关键。”

参赛选手王百祺:“加了一点点的芥末,虽然芥末不是中国菜的东西,可是它会增加那个,它会提出那个芝麻酱的香气。”

参赛选手吴志华:“东北菜的话,它的秘诀就是要咸、要酸,这是它的重点。”

淮扬菜指定菜-红烧肉百叶结,非常传统,也非常注重食材的原味,所以能够考验一个厨师对传统作法的要求。

参赛选手洪银龙:“没什么秘诀,最重要要用心、爱心、还有慈悲的心,我给你保证,每一位作者都是大师。”

参赛选手古来文:“肉,秘诀要给它快熟,摆一点木瓜,烧起来会比较快熟。”

参赛选手田俊:“红烧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能用味精,这是很关键的。”

参赛选手陈国强:“冰糖可以把肉很快煮软一点。”

参赛选手余介崇:“秘诀就是要烧的功夫,掌握它的火候,它的火候是很重要。”

中国菜不只火候、调味、刀工都要到位,还有做菜时的心思,也都会巧妙的展现在菜肴上面,主办单位强调,这不只是一个竞争的比赛,也是大家再创正统中华美食辉煌的新契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宋升桦、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