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亞太股市普遍攀升

在美國政府計劃挽救金融市場的措施帶動下,星期一亞太地區的股市開盤後普遍上揚。

東京、上海、悉尼和臺北的主要股指星期一早間交易時都分別上漲了1%到5.5%。美國政府救市的消息顯然恢復了投資者對全球金融市場的信心。

韓國首爾股票綜合指數星期一開盤後上升1.32%,達到1,475.03 點。

日本日經平均指數星期一上升2%,早盤收盤時達到12,156.90點,是9月12日以來的最高點,其中金融類股都大幅上揚。

澳大利亞繼美國和英國之後禁止賣空,悉尼的交易因此被推遲了30分鐘。與英國僅禁止金融類股賣空相比,澳大利亞禁止賣空的範圍擴大到所有的股票。悉尼股市開盤後,S&P/ASX 200 指數上升了4.5%。

星期一早盤滬深股市放量上漲,上證綜指收報2207.48點,較前一跤易日收盤漲6.38%﹔深證成指收報7415.14點,較前一跤易日收盤漲3.65%。不過由於被套牢過深,對大多數股民來說週一的漲幅並無法讓他們高興。

股民李先生說,“(用原聲)我現在哪裏有錢去買股票,我所有的錢都被套牢了。我現在真的很傷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