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 2006瘧疾致百萬人死亡 非洲受創最重

(中央社日內瓦十八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根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二零零六年瘧疾肆虐造成全球近一百萬人死亡,其中又以五歲以下兒童和非洲國家受害最嚴重。

世衛組織在「年度瘧疾報告」中指出:「二零零六年全球有三十三億人口面臨瘧疾傳染威脅,其中二億四千七百萬人被感染,造成近一百萬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五歲以下兒童。」

報告指出,二零零八年,瘧疾是全世界一百零九個國家的地方疾病,其中約有一半,約四十五個國家在非洲。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些國家仍然缺乏處理這個疾病的足夠資源,即使公共衛生系統已獲得更多抗瘧疾藥物,所有接受調查國家對瘧疾病人的治療仍不適切。

報告指出,大部分非洲國家仍無法達成世界衛生組織在二零零五年所訂頒,透過在室內掛蚊帳、用葯、噴灑殺蟲劑、以及對懷孕婦女的治療等四種主要方式,達到百分之八十的公衛涵蓋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