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之旅,大卫 瑞只身骑车横穿加拿大

人权之旅,大卫 瑞只身骑车横穿加拿大

加拿大国家划艇运动员,2003年泛美划艇银牌获得者,大卫 瑞七月十三日开始,从加東的纽芬兰首府圣约翰开始了他的骑自行车横穿加拿大之旅。他随身携带了食品和帐篷,一路风餐露宿,从东到西沿途经过了四十多个大小城镇,八月十五号晚来到了亚省卡尔加里市,受到当地华人的热情接待。

此次大卫来卡城的主要目的是为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呼吁。他特别提到正在就读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生刘文宇的太太,前清华大学研究生姚悦,因修炼法轮功被判刑十二年,
到现在为止已经在北京女子监狱度过了七年半。她的遭遇代表了一个信仰团体在中国所受到的及其不公正的待遇。大卫的自行车之旅同时也为其他在中国的受迫害群体,包括西藏人民呼吁。

八月十六号早十点,在市中心的奥林匹克公园,由华人人权组织为欢迎大卫的到来举行了群众集会。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 全球电视台(Globle TV), 城市电视台(City TV), 新唐人电视台,卡尔加里先锋报和太阳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了这次集会。

当被记者问到法轮功在中国的遭遇时,大卫说: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正在遭受着残酷迫害,中共一方面秘密镇压法轮功,不给他们任何说话的权力,另一方面封鎖新闻,不让报道他们被迫害的情况。中共在申办奥运时承诺改善人权,可是直到奥运开始,人们也没有看到中国人权有任何改变。

当被问到他这么做会不会引起中国政府的注意,他说:会。他们(中共)必须改变顽固不化的统治制度,否则会有更多的人像他一样站出来给他们(中共)施加压力。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参加京奥的加拿大运动员站出来表达自己对中国人权的看法,他们不是没有看法,而是害怕中国政府的报复而失去比赛机会。他要为那些想说而不敢说的运动员而说话。他的行动得到了2004世界花样滑冰冠军的支持。

当被问到他的行动会不会收到效果时,他回答说:会有效果。在蒙特利尔时,他遇到前政府官员为揭露中国政府活摘器官奔走了45个国家,呼吁各国政府一起制止中共的罪行。他说:加拿大政府官员在人权问题上做得很好,利用一切机会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注,他的人权之旅就是在奖励加拿大政府官员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

集会上著名民运人士鲁德诚应邀发表简短演说。他说:中共是中华民族一切苦难的根源。中共能够杀中国人,西藏人,也能够杀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中共政权是世界上最后一堵柏林墙,大家要团结起来共同把它推倒。

集会后大卫率众步行前往卡城中领馆示威。群众打出“停止迫害”,“解体中共,退党自救”,“自由西藏”等标语,沿途经过的汽车为示威者鸣笛支持.活动结束后,大卫继续西行,将在八月二十四日,也就是京奥结束的那天,到达加西最后一个城市——维多利亚市,完成历时一个多月,行程八千多公里的自行车人权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