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重 加外长艾民信將辭職

圖:加拿大外交部長艾民信。(法新社)

  【大紀元訊】據中央社報導,9月7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宣布提前改選國會之際,鼻血一度曾流不止的加拿大外交部長艾民信,據信將從政壇退休。
  這名六十三歲、來自加拿大最西部的保守派國會議員接受「環球郵報」訪問時說:「我了解到我已開始為這個職位帶來的奔波行程與壓力付出代價。」
  艾民信是上月到北京會晤中國外長前幾個小時開始流鼻血,據說他是由於經常搭機、鼻內毛細血管受到機內乾燥空氣及奧運期間的北京空氣影響而流鼻血。
  艾民信說:「我沒有辦法讓它停止,最後我得要隔壁房間的加拿大皇家騎警人員請飯店的醫療人員來。」
  「他們也無法止血,所以將我送到醫院,然後北京的中國醫生將血止住。」
  接著,在回程班機上,艾默森又再度流鼻血。
  艾民信還是不斷地流鼻血,一直到他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議前,醫療團隊才成功止血。期間他曾說,他決定政治「不是我想要長久從事的事業」。
  艾民信上週表示將退出政界。他2004年以自由黨員身份首度獲選為國會議員,並於2006年加入哈珀的保守黨少數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