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伯塔省百亿兴建加西第一核电站

加拿大亚伯塔省百亿兴建加西第一核电站

亚省西北和平河城PACE RIVER 2017年将运转2000兆瓦4座反应堆。将通过国际招标,对通用日立,西屋公司开放。

未来24年亚省电力需求达10000兆瓦,该省丰富但有限的天然气消耗将满足不了需求。另外安省也拟扩建3500兆瓦核电,New Brunswick也正建第二座核电站。

加拿大核协会的Colin Hunt对世界核新闻(WNN)说,在油沙作业中引入核能的计划将使用核反应堆为电能驱动的油提取操作提供电力。

目前,从包含在沙粒中的沥青里提取油的工艺需要大量电力供应。首先,需要向地下灌入大量水蒸气,以软化含油混合物;其次,各种工厂设备也需要使用电力;最后,需要向得到的油中添加氢,以对其进行"脱硫"。现在,天然气是满足这些电力需求的主要能源,但是将来,核电站将是一种可能的替代方案,从而减少油沙业务中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