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十月份正式实施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编译/综合报道)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周二在安省滑铁卢大学宣布,从10月份开始,加拿大境内的临时外国劳工以及从加拿大大学或专业学院毕业的国际学生都可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永久居民身份。

政府新增的加拿大经验类(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移民,使到已经在加国有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士,可以自加国境内申办永久居留身份,而无须离境。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希望可以留住已经有加国学习或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其中包括留学生,或者持工作签证的临时劳工。如果符合资格,就可以在境内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将从十月份开始实施,预计今年将有10000至12000名此类别的移民额度。
范茵丽表示,推出此类别是因为这些人士拥有加拿大的社会经历,以及对加国就业环境有充分的了解,更易成功融入就业市场。该项新政也会提高加拿大对全球技术人的吸引力。

但是,并非所有的临时外国劳工都符合标准–只有那些从事管理、专业、技术职业以及技工类的才有资格,非技术劳工、工厂工人、农民以及未登记劳动者等均不符合条件。

细节方面,留学生申请移民时必需:在政府认可的学院完成至少两个学年,并拥有一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经验;有基本官方语言能力;及持有效签证。持工作签证的人士申请移民,条件就包括:持有效签证,并拥有两年工作经验;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同一般技术移民相似,集中在管理和专业技术类别;另外须有基本官方语言能力。

范茵丽预计政策实施后,每年约有25000人申请,大约占加拿大每年移民定标(25万)的10%。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将展开为期15天的公众徵询。徵询民意时间过后,条例一经修改便将会得以实施。详情可以参看加拿大移民部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index.as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