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全代會即將在雙子城召開

(美國之音記者法拉伯聖保羅2008年8月29日報道)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一次在美國北部的明尼蘇達州召開,還是1892年的時候,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是本傑明·哈裏森。一百多年後,明尼蘇達州的雙子城— 明尼阿波利斯和聖保羅將於9月1號再次主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雖然東道主是明尼蘇達州的首府聖保羅,但是聖保羅要跟周圍的城市和各州一起分擔安全義務,分享經濟好處。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主辦委員會主席辛迪·萊斯徹認為,共和黨在選擇會址時,艾克賽爾能量中心是聖保羅被選中的最大賣點。“很顯然,艾克賽爾能量中心和旁邊的河流中心,還有我們的基礎設施,旅館、會場,以及主辦委員會的熱情。”

主辦城市從中可以得到很多經濟收益。除了金錢外,還有很多人入住聖保羅,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秘書長喬安娜·伯格斯就是其中一個。她說,她從2006年就開始籌備這次大會了。“我們有些人已經在這兒住了18個月了,已經成了社區的一部分,我們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如何推動當地的經濟。大會召開的四天裏,我們預計會有一億六千萬美元進來。”

除此之外,聯邦政府還會撥給聖保羅五千萬美元,用於會場保安,聯邦選舉基金也會撥款1700萬美元,用於大會開銷。

但收益的,絕不止聖保羅。河對岸16公里以外的明尼阿波利斯,也是重要的收益者。特拉維斯·邦奇是明尼阿波利斯商會成員。“我們得知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要在這裡召開後,雖然大家都覺得大會是在聖保羅開,但我們知道,其實受影響的是整個雙子城地區,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和布魯明頓一帶。”

明尼阿波利斯和聖保羅地區大多數旅館大會期間的房間都已經訂光了,餐館定位也越來越滿。除了短期內會有上億美元流入地方經濟外,邦奇說,大會還將給當地帶來很多長期效益。

他說:“我希望,這次大會給我們帶來的真正好處是提高這裡的吸引力,讓更多的人搬到這裡來工作,讓更多的人來旅遊,讓更多的商家到 地區來發展。”

與此同時,八月底在丹佛召開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吸引了全國的注意。不過萊斯徹說,大會舉辦城市之間並沒有競爭。“好像只有媒體才關心這些。我們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如何在雙子城舉辦一次最成功的會議,這才是最重要的。”

唯一可能攪局的,是可能出現在會場外面的抗議人群。明尼阿波利斯調動了550名警察,前去支援聖保羅的500名警察,協助他們維持秩序。其他城鎮,甚至是附近的一些州也會派警力協助,估計警察的總人數可能會有35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