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哈珀:大選恐再組少數黨政府

【大紀元記者成麗山綜合報導】哈珀總理8月28日稱,如進行秋季大選,下屆政府很可能還會是少數黨政府。本週早些時候哈珀總理宣布國會空轉大選不可避免之後,各黨派的競選準備工作競相拉開。

  哈珀說:「我猜想我們可能會有另一個少數黨政府,這就是目前政局的現狀。」他表示一個少數黨政府可能只會存在幾年,但是新政府會有嶄新的治理國家的任務。
  哈珀本週二曾表示,目前國會在一系列問題上出現僵局狀態,聯邦大選勢在必行,不過他表示還沒有做最後決定。而反對黨自由黨領袖狄翁表示,國會的情況沒那麼糟糕,對於是否倒閣,狄翁未做評論。
  哈珀說:「在經濟不穩定時期,這個國家必須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政府,如果不是這任政府,不是這屆國會,那麼公眾會有一個機會決定這個國家的發展方向;在挑戰面前,公眾決定誰才是在這個特殊時期領導這個國家的人。」
  最近的民調顯示,保守黨和主要反對黨自由黨的民間支持度旗鼓相當。自從2006年上臺開始,加拿大保守黨少數政府已經執政了2年半。該屆少數黨政府的壽命遠遠長於以往的少數黨政府,而選民們則急切盼望著進行聯邦大選。

保守黨推出選前廣告造勢
  雖然選舉日期還未確定,不過保守黨已經在在電視上推出了他們的選前廣告。據CTV報導,這套商業廣告節目沒有攻擊自由黨領袖狄翁內容。廣告只是表現加拿大人如何描述他們喜歡的總理斯蒂芬.哈珀。廣告旨在塑造總理親切、溫和的形象。
  在廣告中,一名男子描述哈伯:「斯蒂芬.哈珀是一個立場鮮明且正直的人。」。另一個男子稱,哈伯幹的很好,在世界經濟如此不妙的形勢下,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他是那樣的沉著和堅定」。商業廣告的結尾是哈伯的競選口號: 「斯蒂芬.哈珀,強有力的領導。」最後的畫面是哈伯輕鬆的微笑。

自由黨領袖為藝術投資辯護
  週四早些時候,自由黨領袖狄翁在蒙特利爾舉行的競選前造勢中也發出了他的選前言論。他描繪他的自由黨如同維護藝術的鬥士。
  狄翁說,總理哈珀計畫削減4,500萬元藝術和文化基金。他表示,下屆選舉要將加拿大對藝術資金的投入進行全民公投。「保守黨正日益顯示其對藝術投入的限制。而促進藝術發展是重要的,捍衛藝術自由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哈珀:狄翁將自由黨引向左翼
  週四哈珀說,加拿大人很快就要在他和狄翁之間做出選擇了。狄翁正將他的自由黨引向自自由黨前總理皮埃爾.特魯多(Pierre Trudeau)以來最左的道路。哈珀認為加拿大人不會願意接受狄翁的左派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