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伯塔省财政盈余将达85亿加元

(大纪元记者王颖综合报导) 加拿大亚省 (Alberta) 政府在本月26日表示,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的超高价,今年的财政盈余将达85亿加元,比四月份出台的预计盈余多出70亿元。

省财政部长埃文斯在消息发出后说, “我认为这明确地表示了亚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我们的经济前景将继续看好。”

政府还说,目前石油开采税收入已多于预算35亿元,天然气30亿元。政府计划拿出25亿作为非特定储备,20亿元用于二氧化碳治理,1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另外20亿元用于改善公交系统。

四月的预算案中,财政总收入预计为466亿加元,总支出为381亿加元。这一预算案是建立在原油78美元一桶的基础上的,而当前的石油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了78美元,至120美元一桶。

尽管今年亚省有着创记录的盈余,然而亚省经济放缓的速度正在加快,2008年GDP增长速度预测从四月的2。9%调整为2。6%,低于萨斯卡彻温和蒙尼托巴两省。

卡城市长保康利希望能得到省政府更多的援助,以对付日益猖獗的帮派犯罪。他认为更多的财政盈余提供给亚省更多的机会,可以用来解决因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问题。

保康利在上周末联同警察局长汉斯宣布了一项在两年内增加201名警官的计划。省护士协会的主席史密斯说,政府应该有足够的钱用在医疗,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