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動亂加劇 5000人衝進跑道 普吉島機場關閉

【新唐人08月29日訊】泰國抗議民眾包圍總理府已在今天進入第四天,緊張氣氛暴增,不服管束的民眾與警方陷入混戰;有數千名抗議民眾衝進機場擋住跑道後,導致泰國當局關閉南部普吉島的機場,許多旅客被困。總理薩瑪依然誓言,他的和平決心不會動搖。

泰國軍方也開始干預泰國的政治危機。軍隊要求政府與反對派示威者進行談判,但同時澄清軍方沒有意圖發動政變。

據中央社法新電,薩瑪迄今仍遵守承諾,不行使暴力以中止這場要求他辭職的大規模示威活動。這是他自七個月前掌權以來,在權威上所遭遇的最大挑戰。

大批示威民眾阻擋在首都曼谷的總理府,指控薩瑪是遭推翻前總理戴克辛的傀儡,堅持他必須下台。

這些民眾昨夜設法將大約一千名警察逐出了他們的抗議營地,而警方表示,已發現民眾藏有武器,包括大砍刀和高爾夫球杆在內。

同時抗議運動似乎已擴大,在泰國南部三個觀光景點據報都出現了抗議。還有五千多名反政府抗議民眾衝入普吉國際機場,旅客被困在機場進退兩難。泰國機場發言人說:「由於抗議民眾進入停機坪並且擋住跑道,普吉島國際機場主管決定暫時關閉機場。主管官員正設法與抗議民眾談判。」

發言人表示,在泰國南部合艾市,大約五百名示威民眾也企圖阻止機場的營運。據推測,民眾也打算在北部城市清邁與清萊發動類似抗議行動。

但薩瑪說,他的政策不變。薩瑪說,警察會遵守我早先的命令,他們去到現場只是為了張貼法院的命令,而不是為肅清抗議民眾。

一名記者目擊,鎮暴警察今天曾衝入總理府的庭院,當警察使用盾牌和警棍阻擋憤怒的民眾進入院內時,曾發生小規模衝突。

數千名警察阻擋了這座寬大院落的出入口,但在下午之前,警力似乎已逐漸減少。

現場一名警官稍早表示,總理府院落內約有一、兩萬名抗議群眾,遭到八千名警察包圍。

執法官員試圖入內以宣佈法院命令,下命群眾離去,但群眾對這些官員加以阻擋,迫使警方將命令張貼在接近現場的一根街燈柱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