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在考慮對俄施加制裁

8月28日星期四,白宮女發言人佩裡諾向記者表示,鑒於俄羅斯出兵格魯吉亞,美國正在重新評估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並可能會對俄施加制裁。對於俄國總理普京指控的,是美國挑起格魯吉亞衝突來使美國的某位總統候選人獲益,美國國務院回應說,普京的指責沒有根據、荒唐可笑。

佩裡諾說,美國正與法國,德國以及所有其他北約成員國共同重新評估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但在回答美國會對對俄羅斯具體實施甚麼制裁時,佩裡諾說,現在討論這一問題還為時尚早,如果沒對所有問題進行過仔細的考慮,美國將不會倉促作出決定。

據分析人士說,美國正在考慮取消5月份與俄羅斯簽署的民用核合作協議。該協議將向兩國企業開放美國核市場以及俄羅斯廣闊的鈾礦田

佩裡諾還駁斥了俄總理普京的指控。普京說,美國有人挑起格俄衝突來有利於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之中的一位。

美國國務院也稱普京的指控荒唐可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伍德(Robert Wood)說:“那些稱美國捲入挑起衝突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像我之前說的,是荒唐可笑、蒼白和太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