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億祥號疑遭挾持 漁業署:海巡署派船追查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二十五日電)屏東縣琉球籍「泰億祥」號漁船昨天失聯,台籍船長疑似遭到挾持。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已透過遠洋漁船監控系統掌握漁船位置,由海巡署派巡護船前往追查,並通知駐印尼、菲律賓、帛琉代表處提供協助,全力掌握泰億祥號狀況。

  「泰億祥」號漁船7月12日從琉球鄉新港出港,計畫到中太平洋帛琉下方海域捕魚,船上除船長李豐寶是台籍外,另外8人都是印尼船員,近日驚傳失聯,李豐寶家人擔心他遭到挾持,昨天透過漁會請求協尋。

漁業署昨天上午接獲漁業電台轉知訊息,立即展開監控作業,發現泰億祥號位於距離台灣900多浬、距印尼600多浬、距菲律賓300多浬的公海上,一路向南行駛;漁業署研判漁船遭到挾持的可能性極高,立即通知外交部,透過駐菲、印代表處,設法採取必要行動。

漁業署表示,泰億祥號今天仍在公海上,持續向南行駛,距離帛琉還有300多浬,除通知駐帛琉代表處注意,海巡署也派出巡護船前往追蹤,但因距離很遠,初估即使能追上泰億祥,也要好幾天時間。

目前泰億祥號朝著偏向印尼的方向移動,漁業署表示,由於船上都是印尼漁工,不排除船長是遭漁工挾持,準備把船駛往印尼的可能性。

  泰億祥號對外通訊已切斷,漁業署透過漁業電台廣播,提醒其他台灣漁船幫忙注意這艘船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