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選手年齡疑虛報 奧委會要求調查

【新唐人08月22日訊】據國際奧委會透露,他們已經要求國際體操聯合會調查本屆奧運會中國女子體操選手中是否有人不足16歲。根據規定,只有16週歲以上的體操選手才能參加奧運會體操比賽,但是西方媒體,特別是美國媒體一直質疑中國選手何可欣、江鈺源以及楊依琳的年齡。

據BBBC中文網報導,國際奧委會發言人戴維斯表示,國際奧委會是由於針對部分中國女子體操選手年齡的疑問才提出有關要求。國際體操聯合會此前曾多次反駁了有關這幾名中國選手不足年齡的說法。

國際體操聯合會表示,該機構檢驗選手年齡的標準是他們的護照,而根據這幾名中國選手的護照,她們都達到了參賽年齡,因此沒有必要調查她們的年齡。

有西方報導暗示這些選手的護照上的年齡信息可能並不可靠。

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格蘭迪指出,護照是官方文件,國際體操聯合會無權決定哪些護照是可以接受或不可接受的。

中國體操女隊在本屆奧運會上除首次贏得團體金牌外,年齡受到質疑的何可欣還取得了高低槓的金牌。

美國隊贏得了團體銀牌,美國選手柳金則因平均分略低而屈居高低槓亞軍,如果何可欣的年齡的確低於16歲,美國選手將贏得這兩枚金牌。

美國報導稱,根據從互聯網上得到的線索以及中國部分媒體報導,包括新華社的報導,何可欣的年齡只有14歲。

何可欣本人在接受採訪時堅持自己在1992年出生,今年16歲,並說如果自己年齡不夠參賽年齡,是不會參賽的。

國際體操聯合會在80年代將體操選手的國際比賽出賽年齡由14歲提高到15歲,又在97年提高到16歲。

此舉的目的是保護小運動員,避免她們受到太多的運動傷害。

虛報

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贏得兩枚體操銅牌的中國女選手楊雲當年只有14歲,這不僅由她本人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時承認,而且她的年齡也在中國網絡的媒體報導上有大量的報導。

朝鮮體操隊曾因虛報運動員年齡而被國際體操聯合會禁止參加1993年的世界體操錦標賽。

國際體操聯合會發現曾經獲得1991年世界體操錦標賽高低槓金牌的朝鮮選手金光淑連續三年都被報稱是15歲。

另外羅馬尼亞在2002年也承認曾虛報女子體操選手的年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