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辭職 巴國未來依然不明

(本台報導)對巴基斯坦政府來說,前總統穆沙拉夫辭職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勝利。然而巴基斯坦人在高興之餘,更盼望政界人物能促進和解的氣氛,真的帶領巴基斯坦走向進步。巴基斯坦的執政聯盟計劃在今天(星期二)討論取代穆沙拉夫的人選,但由於在諸多問題上存在著分歧,巴基斯坦的未來依然不太明朗。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於執政9年之後,在8月18日星期一宣佈辭職,外傳他的辭職是為了避開政府的彈劾。但穆沙拉夫表示他是為了國家的穩定,才做出了這個決定。

穆沙拉夫辭職後,聯合政府的領導人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在巴基斯坦國會上發表了講話,慶祝這個政治勝利。

吉拉尼向國會議員表示:"今天民主終於露出了曙光,獨裁永遠的終結了。"

吉拉尼還提到,希望政府能組建一個真相和解委員會。

另外,位於首都伊斯蘭堡各地的居民則對穆沙拉夫的辭職表示歡迎,並持審慎態度。

市民拉雅.塔薩杜克說,穆沙拉夫早就應當辭職。但是,政界人物們目前應當促進和解的氣氛,這樣巴基斯坦才能夠進步。

擔任藥師工作的凱利表示:"過去這個國家的情況極不穩定,不過這種現象將消失,民主的力量將取代一切。我很高興,在脫離了獨裁之後,我們的情況將逐漸改善。"

事實上,巴基斯坦聯合政府的未來依然不太明朗。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領導人謝里夫星期一會見了人民黨和其他執政聯盟領導人。主要討論了下一任總統的提名以及恢復被穆沙拉夫罷黜的法官等事宜。但對於諸多問題上仍存在著分歧。

巴基斯坦執政聯盟計劃在星期二討論取代穆沙拉夫的人選。根據巴基斯坦憲法,巴基斯坦的四個省級議會和全國議會必須在三十天內選出一名新總統。目前還不清楚巴基斯坦執政聯盟的兩個主要政黨會提出的總統人選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