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維權人士申請遊行示威被抓捕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中共宣佈開放奧運期間三個遊行示威區,但近日前去申請的民眾都遭拒絕或抓捕,福建著名維權人士紀斯尊先生,於8月11號上午前往北京公安局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書時,被公安帶走後,與外界失去聯繫。請看詳細報導。

福建著名維權人士紀斯尊先生,11號再度向北京公安局提出申請遊行示威,本臺記者當天最後一次與紀先生通電話的時間是接近中午12點,當時他表示正在排隊,下一個就輪到他了,幾分鐘後紀先生的電話就再也無法接通了,紀先生稍早接受採訪時表示,不要以為老百姓好愚弄,人民是清醒的。

紀斯尊:老百姓是有政治洞察力,現在天怨人怒,怨聲載道,這是一個體制問題,這是一個官官相護的體制,問題永遠解決不了。

奧運期間,中國老百姓被各地方警察阻止去北京、甚至連去北京觀看奧運會的權利也被非法剝奪,紀先生表示這是侵犯人權的行為。

紀斯尊:準備上火車,截訪人員守在那邊,就被他們抓走了,奧運門票也被他們沒收了,身份證也被他們收繳了,手機也被他收走了,我說老百姓連看奧運的權利都被你剝奪掉了,侵犯人權的行為。

紀斯尊先生因他的朋友唐學成5號去北京公安局治安大隊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書時被公安抓走後,於8月9號上午10點,與海外媒體十幾名記者同行,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書,該局以週六不辦公為由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