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陳葦綾任教師 教育部:鼓勵協助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一日電)為中華代表隊拿下第一面奧運獎牌的女子舉重銅牌得主陳葦綾,得牌後最令陳媽媽擔心的是女兒未來的出路,希望能安排終生教職,而不是教練;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表示,一定會照顧她;而教育部體育司表示,也會全力協助,國體大也歡迎陳葦綾回校任教,但望教育部開員額給學校。

教育部表示,奧運選手到學校任教,教育部有依大學法擬定出「大學聘任專業技術人擔任教學辦法」,大學可聘為專業技術老師,如奧運得牌選手朱木炎就是依規定獲體大台北校區聘為副教授技術教師、陳詩欣是北體助理教授級技術教師、上屆獲銅牌的吳蕙如回國體大桃園校區講師級技術教師。

教育部體育司表示,陳葦綾是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研究所畢業,也取得教師證;教育部已在昨天和國體大連絡,學校也願意聘陳葦綾為講師級的技術教師,但是希望教育部開員額給學校,對此教育部表示會鼓勵、協助。

  體育司指出,其實現在學校專任教練也納入編制,也可朝這方向進行。

教育部體育司表示,會待這屆奧運結束後,統計有多少獲牌的選手,如有需要會統籌協助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