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大陸民眾響應「人權聖火」遭阻撓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於3月底進入中國大陸傳遞之初,浙江民眾黃偉東曾在互聯網上發表倡議書,獲得全國各地民眾的熱烈響應,號召了數百位民眾報名參加「人權聖火」自行車騎遍全中國,傳遞聖火的壯舉,不幸遭到國保人員軟禁並逼迫他放棄活動,獲釋後還監控他的行蹤,只好無奈的放棄原定的計劃。

「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於3月23號在香港發起,有45個海外團體聯署,目的在昭告天下同樣的世界,應當享有同樣的人權,浙江民眾黃偉東先生積極響應,3月25號在互聯網上發表倡議書,計劃以自行車騎遍全中國,獲得熱烈支持。

黃偉東: 「25號發出了倡議書,我那時候就想要召集一些人,能夠搞起來,後來發了這個帖子之後響應的人很多很多,報名的人有好幾百個。」

黃偉東先生表示,「人權聖火」在海外傳遞引起了極大反響,於是想號召民眾一起來傳遞,希望喚醒大家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黃偉東: 「那時候不是在海外傳遞聖火,那我想我們能不能也搞這樣一個接力賽,他就要到國內了嘛,那我就想儘可能的籌備一下,我們也能舉行這樣的活動嘛,我也經常看見這些人,對這些現實社會確實感覺到不滿意,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響應。」

3月30號黃偉東遭到國保人員綁架,軟禁三天,威脅他放棄活動,連他的老闆也遭恐嚇,害他失去工作,還監控他的行蹤。

黃偉東: 「30號的那天晚上肯定是國保,他們總共是三個人,他說你寫個同意書,我們就馬上給你送回去,到第三天晚上,心想這樣僵持下去也沒有甚麼意思嘛,寫的那個同意書,說這個倡議我不搞了。」

「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目的在喚起全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將近一年的時間,傳遍39個國家地區,168個城市,在7月20號抵達香港後結束。「人權聖火」在3月底進入中國大陸傳遞後,持續獲得大陸民眾熱烈支持與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