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切斷繩索 抗議者墜落受傷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北京奧林匹克開幕式之前兩天,西藏支持者在舊金山中領館抗議。其中一位女性抗議者從中領館屋頂,跌下至少15英尺並受傷。目擊者表示是因為中領館工作人員切斷了攀登的繩索。

據目擊者稱,八月六日上午,二十多名抗議者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鎮壓西藏。其中兩位女性抗議者﹕22歲的西藏人楠達克和26歲的玻蕊罕娜,身穿黑衣試圖爬上領事館屋頂,準備做垂懸狀, 同時挂出“停止在西藏的屠殺”橫幅。

當時,已經上到屋頂的玻蕊罕娜遭遇到一男一女她認為是中領館人員的阻攔。自由西藏學生組織杜安‧馬汀內茲﹕“她被一個她認為是中領館人員的男性用一根金屬管打她、強制趕走她。她親眼看到另外一個和男中領館人員一起的人在屋頂上,把繩子切斷。她沒看清是刀子還是剪子。但她看到了切的動作,並看到繩子斷掉了。而在地上的人看到屋頂上他們扭打,然後楠達克就摔下來了。”

楠達克從屋頂墜落到二樓陽臺,手腕和小臂骨折。隨後被救護車送往舊金山市總醫院。

杜安說他們採取的非暴力抗議行動不傷害任何人,但也意識到一定的危險,但並沒有預料遭受的暴力手段﹕“他們切斷那繩索,那等於是那個人的生命線,這太黑了。

人們沒有預料到中領館人員使用這種程度的暴力。這真令人悲哀。”

杜安表示,此次抗議行動是希望從視覺效果傳遞他們的訊息,也就是楠達克所掛橫幅的內容﹕“這個訊息就是呼籲停止在西藏的暴力。”

杜安說,在奧運會之際,他們譴責的是中共幾十年來對西藏的人權迫害﹕“我們不是要干擾奧運會本身,我們只是呼籲關注正在發生的人權侵犯,當人們承認中國的同時,他們也要意識到沒有看到的、或沒有展現的中國的一部份。”

根據最新消息,楠達克已出院,由舊金山警察局監管。因為事件發生在中領館,美國國務院也介入了調查。

隨著奧運會的臨近,在全球各地包括中國北京,各種抗議請願活動越來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