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切断绳索 抗议者坠落受伤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北京奥林匹克开幕式之前两天,西藏支持者在旧金山中领馆抗议。其中一位女性抗议者从中领馆屋顶,跌下至少15英尺并受伤。目击者表示是因为中领馆工作人员切断了攀登的绳索。

据目击者称,八月六日上午,二十多名抗议者在旧金山中领馆前抗议中共镇压西藏。其中两位女性抗议者﹕22岁的西藏人楠达克和26岁的玻蕊罕娜,身穿黑衣试图爬上领事馆屋顶,准备做垂悬状, 同时挂出“停止在西藏的屠杀”横幅。

当时,已经上到屋顶的玻蕊罕娜遭遇到一男一女她认为是中领馆人员的阻拦。自由西藏学生组织杜安‧马汀内兹﹕“她被一个她认为是中领馆人员的男性用一根金属管打她、强制赶走她。她亲眼看到另外一个和男中领馆人员一起的人在屋顶上,把绳子切断。她没看清是刀子还是剪子。但她看到了切的动作,并看到绳子断掉了。而在地上的人看到屋顶上他们扭打,然后楠达克就摔下来了。”

楠达克从屋顶坠落到二楼阳台,手腕和小臂骨折。随后被救护车送往旧金山市总医院。

杜安说他们采取的非暴力抗议行动不伤害任何人,但也意识到一定的危险,但并没有预料遭受的暴力手段﹕“他们切断那绳索,那等于是那个人的生命线,这太黑了。

人们没有预料到中领馆人员使用这种程度的暴力。这真令人悲哀。”

杜安表示,此次抗议行动是希望从视觉效果传递他们的讯息,也就是楠达克所挂横幅的内容﹕“这个讯息就是呼吁停止在西藏的暴力。”

杜安说,在奥运会之际,他们谴责的是中共几十年来对西藏的人权迫害﹕“我们不是要干扰奥运会本身,我们只是呼吁关注正在发生的人权侵犯,当人们承认中国的同时,他们也要意识到没有看到的、或没有展现的中国的一部分。”

根据最新消息,楠达克已出院,由旧金山警察局监管。因为事件发生在中领馆,美国国务院也介入了调查。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在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北京,各种抗议请愿活动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