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北京奧運賽事戰況

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天的時間了,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本臺體育記者王岩發來有關奧運會的最新報導。

各位觀眾:現在是新唐人奧運專題報導

8月6日,奧運會女子足球率先拉開戰幕,中國女足高調亮相,面對實力不俗的瑞典女足,中國隊在比賽中踢得十分耐心,最後憑藉徐媛和韓端的兩個進球,以2:1戰勝對手,取得了小組賽的開門紅。

北京奧運賽事今天由六場女足分組預賽揭開戰幕,天津奧體中心迎來了小組賽的最強對手–瑞典隊,比賽進行到第5分鐘,徐媛補射破門,中國隊以1:0首開記錄。第38分鐘,瑞典隊的8號謝林扳回一球,比賽進行到第71分鐘,韓端勁射破門,為中國隊再一次將比分超出,儘管瑞典隊控球時間,射門次數佔據優勢,最後,中國隊以2:1戰勝瑞典隊,取得了第一場比賽的勝利。

在今天進行的另外一場比賽中,上屆奧運會金牌得主美國隊出人預料的以0:2負於挪威隊,爆出了最大冷門。

2008年的8月7日,這對中國足球來說,可以說是歷史性的一天,北京奧運會的首場比賽,中國國奧隊將迎戰新西蘭國奧隊,中國隊之前曾經參加過漢城奧運會,但是一場未勝,一球未進。

臨陣換帥乃是兵家大忌,就在短短的20天前,作為國奧隊主教練的外籍教練杜伊被剝奪了指揮權,杜伊曾經在2006年率領加納隊打進過世界盃的前16強,但是在剛剛結束的世界盃預選賽中,中國隊未能出線,一位長期研究中國足球的日本體育專家指出,杜伊只不過是中國隊指揮的傀儡教練,而興師問罪的結果,讓他不得不成為了替罪羊。

作為奧運會最大牌的足球明星,有人擔心,兩屆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將會在奧運會的比賽中動力不足,小羅卻在接受美聯社採訪中指出,他每天都在期盼著奧運會的早日到來,並信心十足的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標就是與巴西隊一起獲得金牌。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奧運會專題報導,我們明天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