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產婦更安心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四日電)科技日新月異,加上對於優生學的重視,嘉義基督教醫院婦產科特別提供「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藉由高解析度超音波,仔細評估胎兒各主要器官是否正常,並針對胎兒結構性異常進行檢查,讓孕婦在產檢時更安心、更放心。

嘉基婦產科醫師王培中表示,「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有別於孕婦產檢在診間所進行的一般超音波檢查,而是專門針對胎兒結構性異常進行檢查,透過高解析度超音波,以及醫師本身具備的操作技巧和胎兒學知識,仔細評估胎兒各主要器官是否正常,盡可能排除各
種畸形的存在。

王培中指出,進行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一定要先使用傳統的2D超音波機器,或至少是用3D或4D超音波儀器中的「2D」功能,只要解析度好,孕婦和寶寶的位置姿勢能夠配合,就能夠進行檢查,而3D或4D超音波的使用時機,通常是發現胎兒有異常後,需做更進一步鑑別,或用來向孕婦及家屬解釋溝通之用。

為兼顧孕婦產前檢查的各項需求,並拉近母親、胎兒之間的親密關係,嘉基特別引進全新的「GE Voluson 730 Pro 4D」超音波儀器,同時成立婦產科超音波室,提供「胎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以及「立體動畫胎兒寫真」兩項新穎的服務。

王培中強調,胎兒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針對胎兒結構性異常進行檢查,而「立體動畫胎兒寫真」也就是4D超音波檢查,懷孕二十四至三十二週是進行4D檢查的理想週數,透過立體動畫胎兒寫真的呈現,可以讓準爸媽從不同角度,看到胎兒打哈欠、咬手指、打拳擊等各種可愛模樣,提升親子關係及互動,滿足準爸媽想儘快看見寶寶的微妙心情,孕婦也可將立體影像檔案攜回保存或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