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運人士費良勇被拒入境香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著名民運人士費良勇,星期五乘飛機由德國抵達香港時,遭港府拒絕入境。有立法會議員指出,事件與臨近北京奧運有關,並批評港府配合中共黑名單的政策違背一國兩制精神。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和秘書長潘永忠星期五乘飛機從德國抵達香港,原本計劃在香港逗留一天後轉往日本,但被港府拒絕入境。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何俊仁接獲消息後,下午4時許趕到機場與入境處交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我們指出他們兩位是手持歐盟的旅遊證件,是不需要簽證入境的,之前也沒有犯罪記錄,我們覺得入境處的做法是不合法也不合理的。經過一輪交涉後,入境處同意允許他們在機場禁區逗留一晚,明早搭飛機去東京。」

他認為事件肯定與奧運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我覺得和奧運絕對的有關係,從香港政府和中共政府的角度看,這兩位人士的身份很敏感,但實際上他們的組織在國外是合法組織。」

梁國雄指出,事件顯示港府在奧運期間再次搬出入境黑名單。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第一,在奧運期間,中共政府的神經非常緊張,遠在香港都要實行這個管制﹔第二就是那個黑名單令人很憂慮,我們無法知道中共的特務機構有多少黑名單。我們看到內地和香港的關係越來越失去平衡,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內地決定了香港去執行。」

費良勇過去曾七次成功入境香港,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3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