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元朝漁網在印度小鎮倖存

元朝忽必烈統治的時候,中國漁網和捕魚技術傳到了遙遠的一個印度的海邊村莊,直到今天,當地人還在使用這種古老的漁網,而且還成了當地的一個景觀。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

14世紀流傳到印度這個名為克奇(KOCHI)的海邊小鎮的中國漁網,雖然歷經了幾百年的風雨,當地人還在使用著。

這些巨大的像蜘蛛網形狀的木製漁網,每年吸引數千來自印度和其它國家的遊客,一睹這種古老的捕魚技術和漁網。

遊客們常常驚嘆於漁網的精緻和獨特,來自蘇格蘭的克林(COLIN)說:“ 在這個海岸上,這些中國漁網看起來太突出了,設計的如此精密,毫無疑問還非常好用。”

幾年前克奇鎮還有21個中國漁網,由於缺乏保護,現在剩下的不多。國際文化保護論壇表示,他們已經向印度克拉拉邦和聯邦政府提出,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

漁民們也希望政府能做些甚麼來保存這些歷經滄桑的漁網,因為大部份遊客都是慕中國漁網之名才來當地旅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