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肖昌海奧運前夕被秘密抓捕

2008年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武漢市當局以保奧運平安為名抓捕多名因為冤情赴北京上訪的民眾。肖昌海是其中之一,現在不知下落。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7月22日晚10點左右,武漢市武昌區國保大隊多名警察闖入肖昌海臨時居住的地方,將其帶走秘密關押,家人至今不知其下落。

肖昌海家的祖傳房產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武昌區政府房產部門無償收走,父親在文革中被迫害至死。文革後肖昌海多次要求有關部門歸還自家的房產,但沒有任何結果。肖昌海被迫向上級政府反映,並多次赴京上訪。因為上訪,肖昌海曾經2次被非法關押,累計90天。

同樣因為祖傳房產問題多次上訪的北京訪民梁景祿告訴記者,他們曾多次到建設部上訪,卻被稱為非法聚集,有一個上訪人員帽子上寫著:“維護憲法,還我私房”,被稱為用於煽動的作案工具。最近全國各地發生很多老百姓維權抗暴事件,很多群眾已經沒有生路了,只能鋌而走險:

梁景祿:『現在老百姓已經是忍無可忍了,如果政府還要這樣流氓和無賴的話,北京市的甕安事件、楊佳事件、昆明事件也遲早會發生的。』

長沙訪民王季勇表示:『實質上這個奧運對我們維權來講是個災難』。

據統計,奧運前夕,至少13名訪民目前被武漢當局秘密關押在“法制教育班”。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文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