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獎頒獎 蕭副總統:孝是社會核心價值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五日電)全國行獎今天下午在屏東縣藝術館頒獎,表揚全國三十一位得獎人,副總統蕭萬長為年紀最長及最小的得獎者頒獎,他勉勵全體得獎者,孝順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家庭和社會的和諧都是用孝維繫,忠臣也是出於孝子。

今年的行獎共有三十一人獲獎,年紀最長的是七十七歲台北市的古呂鳳嬌,年紀最小的是高雄縣八歲的朱珞綺,兩人代表所有得獎人,由副總統蕭萬長頒獎,其他得獎者則由內政部長廖了以頒獎。

蕭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因為總統馬英九臨時有重要的行程,所以由他代表總統頒獎。

他說,孝順是家庭倫理的根本,家庭哲學的支柱,以前的大家庭時代,每個人個性和工作都不同,是靠孝順來維繫家庭的和諧,即便是現在的小家庭,孝順仍然是維繫家庭和社會和諧的力量。他說,孝始於事親,為人子女要尊親、事長,這是評價一個人的重要標準。

蕭副總統表示,忠臣出於孝子,一個孝順的人,在工作上一定認真。他推崇內政部長廖了以是個孝子,從以前認識他,就知道他事親至孝,雖然人在台北,一有時間就會回家探視九十多歲的老母親,由他來頒孝行獎很有意義。

孝行楷模中,年紀最小的是高雄縣八歲的朱珞綺,今天由阿公和奶媽陪伴領獎,朱珞綺五個月大時,父親意外殘障,母親丟下她離去,從此,由阿公一手扶養長大,小二的朱珞綺體會阿公的辛苦,小小年紀幫阿公做家事,還照顧殘障的父親,在這樣的環境中,她在班上
功課仍名列前茅,得到孝行獎,朱珞綺說,很高興。

年紀最長的得獎者七十七歲的古呂鳳嬌,她的婆婆高齡一百零二歲,五十多年來,她侍奉婆婆至孝,鄰里有口皆碑,她本來婉拒表揚,認為侍奉婆婆本來就是應盡的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