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海外傳遞在香港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自2007年8月9日在希臘雅典開始以來,經過近一年的傳遞,終於在7月20日這個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週年日子抵達海外傳遞的最後一站──中國香港,使全球要求結束中共迫害的呼聲更加高漲。請看來意香港的報導。

經過39個國家地區,168個城市,人權聖火終於在7月20日抵達海外傳遞的最後一站──中國香港,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主持迎接聖火的活動儀式,他指香港作為人權聖火海外傳遞的終點站,具有特別的意義。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所以香港作為最後一個站是有特別的意義,不單是對中國人權的聲援,同時也喚醒香港人去維持我們既有的自由、人權和法治。

亞洲分團香港成員梁國雄及林子健等多位民主人士批評中共沒有兌現申奧承諾,反而更加變本加厲的踐踏人權。他們並呼籲各界人士支持,結束中共的人權迫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亞洲分團香港成員、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花費數十億的資財,花費數十億的民脂民膏去辦奧運,但是在奧運的當中,更多的人權因為當局要顯示它的權威而受到剝奪,這個是很大的諷刺。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亞洲分團香港成員、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只要你嚮往人權自由的都要團結一致,讓我們中國能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讓我們中國能夠見到結束一黨專制日子。

另外會上並播放亞洲分團團長和副團長對人權聖火傳遞香港的祝賀錄像。

歐洲委員會議院大會副主席、瑞典國會議員林德布拉德認為,人權聖火在7月20日這個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週年日子傳遞到香港,意義非常重大。

瑞典國會議員林德布拉德:法輪功學員及基督徒──尤其是法輪功學員──正擔當著猶太異見人士當年在蘇聯的角色。當他們的反抗聲音成為主流時,蘇聯便突然從內部崩潰。我希望中共解體的情況也將是如此。

隨後舉行人權聖火點燃儀式,司徒華宣讀真相調查團對人權聖火圓滿完成海外傳遞的聲明。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人權聖火勢將燃遍中國!而我們,作爲把停止迫害爲己任的國際志願組織,只要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天不停止,我們的努力也不會停止。我們堅信,正義必勝!

集會結束後,4百多人的火炬遊行隊伍,由司徒華手持人權聖火領頭走了一段後,繼續走過九龍區最為繁忙的彌敦道,人權聖火一路熊熊燃燒,沿途吸引了許多中外民眾觀看。有大陸遊客表示會將人權聖火的訊息帶回國內,告訴自己的親友。

大陸遊客:感覺這裏有人權自由,跟大陸不同。(記者:是不是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情況?)是是是。

大陸遊客:(記者:你會不會支持這樣的活動?)都支持的。(記者:會不會把這個訊息告訴國內的朋友?)都會的,宣傳一下吧!

遊行隊伍經過兩個多小時後抵達終點天星碼頭,經過簡短的宣讀聲明儀式後,圓滿結束人權聖火在香港的傳遞活動。

人權聖火在海外傳遞的部份在香港圓滿結束,在中國大陸的傳遞則會延續到北京奧運舉行的前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