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與伊拉克總理達成協議美撤軍時間範圍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土桑十九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什伊拉克總理馬里奇已同意設定美軍撤出伊拉克的「時間範圍」,作為長期安全協議的一部分。

白宮發言人珮莉娜表示,兩位領導人透過視訊會議,對建立規範兩國外交關係以及美軍駐紮的長期協議談判中,達成「前進的共同道路」,這項談判過去步履蹣跚,進行得並不順利。

華盛頓方面表示,在聯合國授權美軍駐紮伊拉克到今年底到期之後,必須有這項協議為規範美軍繼續在飽受戰爭蹂躪的伊拉克執行任務設立基礎。

巴格達政府在談判中要求訂定美軍撤軍時間表,而華盛頓方面要求美軍與其他人員豁免於伊拉克的法律追訴;這些都使談判受到阻礙。

珮莉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他們最近一次會談中,「兩位領導人就前進的共同道路達成共識,儘快為這些談判作出結論」,聲明沒有提到布什希望協議能夠在七月達成。

她表示,兩人也同意,協議將「包括達成企盼目標的概略時間範圍,例如讓伊拉克安全部隊重新擁有伊拉克各城市、各省份的控制權,以及更進一步減少駐伊拉克的美軍戰鬥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